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流浪儿童救助:中心为6岁——18岁面临困境的儿童提供生活照料、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医疗服务等服务,为失去基本生存保障而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兜底性、综合性及短期性的过渡服务,从而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与参与权。


临时庇护为受家庭暴力、无人抚养、监护缺失、遭受遗弃或被骗等困境儿童提供临时性的照顾和监护,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生活环境。


医疗服务:对新接收的儿童进行健康评估,为有需求的儿童提供医疗支持,或依据需要送往地方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对中心内常驻儿童定期进行健康体检。


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师会及时了解每个受助儿童的心理现状和需求,根据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心理咨询,以个案辅导、团体活动、沙游等方式,缓解或者解决儿童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替代式教育:中心对受助儿童进行个体能力评估,为无法进入社会学校学习的儿童开展替代式教育,由辅导老师根据儿童的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并开展课程。


社会入学:为适合入学的受助儿童提供社会入学的机会或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使其接受技能培训,使受助儿童获得受教育和成长发展的机会。


社会融入:定期组织受助儿童参与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有效的增强他们与外界的交流互动,锻炼沟通能力,提高独立生活能力,为以后适应社会生活,回归社会打下基础。


回归与家访:在儿童进入中心后,了解其离家的原因、 家庭问题、家庭现状等,在通过协调和介入工作后,与孩子家人联系送儿童返家、家访,运用专业的工作手法,重建儿童社会支持系统,并定期跟进回访。


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过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来增强社会大众的参与意识,从而拓展和发展社会爱心志愿者,从儿童陪伴、课业辅导、艺术课堂、山区外展、手工制作、物资捐赠等不同层面参与困境儿童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