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志愿须知
   

1、志愿者来访前首先了解服务对象。包括服务地点、服务机构名称及性质、服务人群的基本情况及需求等(长期志愿者可根据需求进行课业辅导、绘画、手工教学、心灵陪伴等)。途径:通过网络:www.xinxingaid.org.cn ;电话:(+86) 0917 3577909 /  13991764219 (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微信公众平台:xinxingaid ;进行了解。

2、志愿者来访时请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并提交《志愿者活动策划书》发至中心邮箱(baoji@xinxingaid.org.cn )。请根据您收集到的信息做好志愿服务的活动策划。如:制定具体路线和人员分工;安排当日实施方案(表演节目、互动、玩游戏、打扫卫生、捐赠等)

3、志愿者与中心儿童进行活、会谈时,必须有中心工作人员在场,并按照志愿活动策划进行志愿活动。

4、志愿者不得当面询问儿童的家庭及个人情况,与儿童相处时必须使用恰当的语言和行为。

5、切勿随便对儿童做出承诺,可把儿童的期望转告老师;可礼貌拒绝儿童一些不适当的要求,如索取钱、物、地址、电话、QQ号码、微信号等(志愿者请勿向中心儿童透露个人数据(如地地址、电话、QQ号码、微信号等等),并请勿向中心儿童索取其个人数据,以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滋扰及可能出现的问题。

 6、为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误会或指控,志愿者不可与受访儿童独处或独宿(不对中心儿童作出一些不适当或与当地风俗习惯相违背的行为,如拥抱亲吻等)若中心接到儿童的投诉,怀疑志愿者对其做出不适当的行为,包括违反以上守则或对其进行性侵犯,中心将会进行调查,并保留向当地执法部门呈报的权利,并依法进行跟进。

7、为保障中心儿童的个人隐私和安全,志愿者不得在中心内拍照或摄影。如需要请联系中心工作人员,且所得照片不得应用于公开场所:电视、网络、微信朋友圈、期刊、报纸等。如志愿者需要公开发表在中心内或本中心举办的活动中拍摄的照片、幻灯片或录像带等,须先咨询中心老师。

志愿者应尊重儿童的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权利,并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儿童,不应因儿童宗教信仰而区别对待,禁止向儿童宣扬与宗教相关的内容,并不能向儿童发放宗教宣传单或物品。如有违反,中心有权利终止其志愿行为。

 9、预约当日请勿醉酒进入中心,如发现此类事件,中心员工有权终止此次志愿服务。 

10、免责声明:志愿者活动前后及途中的任何环节自行负责自身安全。

11、志愿者来访预约请在工作日内9:00--17:00进行预约。



加入志愿者:
  中心常年欢迎有摄影、摄像、网络维护、康复治疗师、专职社工、汽车驾驶、生活助教等各方面志愿者,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能够用你的专长帮助我们的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不管你是教育者,管理者,技术人员还是学生 ,在这里你都可以发挥你的长处。你会发现不仅在你的工作岗位中你可以实现价值,在不同的领域你的智慧和灵感同样可以产生激动人心的力量。 以你的方式加入我们,爱心将无处不在。  

       如果您希望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您可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 我们可以一同讨论如何发挥您的特长。


请联系: 

  • 电话:(+86) 0917 3577909

  • 邮箱:baoji@xinxingaid.org.cn

  • 网站:www.xinxingaid.org.cn


如果您要做志愿者活动请下载填写以下资料:

志愿者活动策划书.doc

志愿者来访须知.doc

志愿者申请表.doc


请将志愿者资料填写完毕后发送至 baoji@xinxingaid.org.cn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