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宝鸡,位于陕西,甘肃,宁夏和四川四大西部落后省市的交汇处,总人口380万。周边地区大多数是贫困的农村人口。 由于宝鸡地处陇海和宝成铁路干线的交汇处,是通往西南省份和西北边陲重镇的交通枢纽。其独特的交通地理位置, 客观上为很多外出打工者和流动人口在宝鸡的中转或逗留提供了便利。流浪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流动群体, 他们长年不定期或徒步或通过汽车和扒铁路货车穿行在各个城市之间。 

  从2001年起,无国界医生和宝鸡民政展开合作,开始对流浪儿童的救助和保护工作进行着前瞻性的尝试和努力。 流浪儿童项目的基本目的是:给这些“居无定所、食无保障、颠泊流离”的儿童提供必要的医疗和社会援助,在被救助的儿童中, 由于有些儿童有中轻度的身体和智力残障,同时需要一定程度的医疗救助。无国界医生组织协同当地29名中方员工共同为这些儿童在医疗、 心理和回归社会等方面展开救助。在历经五年的实践后,合作双方共同发展和确立了流浪儿童救助的宝鸡地方模式, 期间超过500多名流浪儿童在我们援助和介入后走出困境,从新找回了自我。 

  在完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周期后。无国界医生法国部已于2006年3月31日正式撤出了宝鸡项目。为确保该项目的持续性发展, 在宝鸡民政部门的支持下,2006年3月15日由无国界医生前中方员工为发起团队,成立了中国大陆首个地方性的专业从事流浪儿童援助的民间公益性机构——“新星援助”。并已从4月1日起顺利接手宝鸡儿童中心,继续平稳、高效的开展困境儿童的援助工作。 


我们的使命:

在西部欠发达地区,主要面向流浪或居家困境儿童,多方合作共同努力,构建和开发专业化的儿童救助服务平台。通过为儿童提供心理辅导、教育引导、危机介入、技能培训、生活帮助等专业化服务,使被边缘化的困境儿童走出困境,获得平等的生存、受教育和成长发展的机会。

我们的愿景:

让所有受助儿童摆脱困境、摒弃流浪生活,重塑自信、重获应对生活挑战的能力,融入主流社会,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公民。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