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九)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9-30 14:26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9)月份工作简报

九月的手掌拂去夏日的狂躁,用心聆听着秋日的私语,温顺地弹唱着九月醉人的秋歌,惹得天空湛蓝高远,碧空如洗。天气夹杂着丝丝的凉爽,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9月份共救助流浪困境儿童7人,求助原因均属被骗传销,其中男生4人,女生3人。在中心经社会工作者对他们的需求评估和深入的社会调查之后,根据不同情况,由中心购票返家2人;家人接回4人;1人家人为其购票中心护送乘车,自行返家。中心工作人员与儿童家人积极沟通,帮助儿童顺利回归家庭或社会,为服务对象提供饮食、衣物、教育、医疗支持、心理辅导、社会融入活动、防拐防骗防传销、法律常识、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性侵等知识的普及。

                 

         家人接回返家

 

中心内救助;

1.上学儿童1名:赵欢,开学前按时返回中心继续报名就读金台高级中学,中心与其续签帮扶协议。本学期开学赵欢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个人自觉性有很大进步,自己参加课外补习班巩固知识,补习弱项。

2.三名特殊儿童在中心进行替代式教育,本月开学季,针对性的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课程方案,文化知识课程密度增加,周一至周五语文数学课程交替开展,根据儿童掌握知识情况,复习巩固,美术,手工,体育,音乐等辅课也相继开展。

  

 学习查字典

3.特殊儿童:党小敏,由于生活不能自理,针对此制定康复训练计划,每天做认知、音乐、美术、运动、手工等方面训练,包括认知形状和颜色,基本语言,活动身体,锻炼肢体协调性灵活性,画一些简单的图形,一些基本指令练习,训练自理能力。

                        

心理工作;

本月为7名被传销所骗儿童做了心理访谈,7名儿童均属于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对社会充满好奇之心,加之对网络的依赖与信任 从而被网友所骗,另一方面成环境较相似,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照顾家庭和其他兄弟姐妹,对于案主属于管教,防范意识和社会经验不足使案主被骗,在中心期间经工作人员的正确引导分析被骗原因,案主都能够清楚的意识到传销的危害并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今后的生活。

          

四、山区外展;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通过“米公益”平台互联网线上筹款为山区寄宿制学校学生购买床单被套。与此同时,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普及了卫生知识,开展了一场互动式的卫生健康讲座。从如何正确地洗手,到怎么健康用眼,结合健康卫生的相关常识画报,让孩子们以可视化的效果接受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避免和降低疾病的发生。为孩子们更换了干净舒适的床品三件套,看到孩子们对崭新的床品爱不释手,我们知道这样的付出是

值得的。

            

    捐赠床单被罩

2、我们对山区帮扶的140名困境儿童电话回访,了解儿童近期状况和家庭情况,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五、社会融入活动;

本月共开展社会融入活动三次,1.植物园游玩,欣赏大自然充满神奇的力量。2.中心内包饺子,锻炼基本生活技能和动手能力,自己列出食材清单,前往超市采购,自己动手制作美食,一起分享。3.宝鸡东岭银泰城、渭河公园游玩,体验现代化商业中心的繁华,认识商场内的导向牌,学会使用各种公共设施。漫步渭河公园返回,舒缓心情。


植物园游玩

通过经常开展社会融入,使儿童通过活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重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充满自信,用热情和激情拥抱生活,感恩社会。有能力面对困难和挑战,自己面对未来的生活,为以后融入主流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六、医疗;

实时更新儿童医疗档案,认真填写服药记录表,确保长期服药儿童能及时服药,并定期与主治医生沟通;天气转凉,儿童易发生着凉感冒,预防季节性传染疾病,发现身体不适及时送医院治疗,按时服药。

七、项目进展;

1、2017-2018年第二期爱佑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我们将“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品牌活动,推广至宝鸡新星、渭南新星、汉中新星 、长安新星、铜川新星和石嘴山新星六家机构所覆盖区域。

2.GDI工作坊第三次开展

2017.9.18-2017.9.19日在宝鸡召开了宝鸡新星2017年第三次GDI工作坊。工作坊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出新星的核心工作,并促进各新星团队之间的协作。计划建立针对困境儿童的多种服务方式,包含服务内容及其标准化运营模式。团队决定以“小步快走”的方式构建团队能力和平台职能。

           

GDI工作坊

3.99公益日(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进行线上筹款成功

9月7日-9月9日,短短的3天时间里,由宝鸡新星发起的“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线上筹款圆满结束,共筹得善款98204.52元,共6066人参与捐款。在此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参与,也感谢每一位新星人的努力。 此项目宝鸡新星联合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铜川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五家新星机构所覆盖的区域内共同执行。

 

 

                            线上筹款

八、志愿者与外界来访;

志愿者团体和个人来访共五次,工作人员带领来访客人参观并讲解了中心儿童生活区。1.华林证券宝鸡营业部,看望孩子们,捐献现金和物资。(现金400、米4袋、面4袋)2.米尚美发来中心为孩子们理发。3.宝鸡心音艺术中心志愿者团队来访中心为孩子们表演节目捐献物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零食等)

                     

    爱心来访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满怀热情,迎来一曲普国同庆的赞歌。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9月份的基本工作概述。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