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二)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13:26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二)月份工作简报

二月里来暖洋洋,双双燕子到南方。春节的到来,万物的复苏象征着新生。在这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儿童事务部”现将本月份的工作及活动总结如下:

一、中心内救助

2017年2月份;“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共救助流浪困境儿童10人,男6人、女4人、本省1人、外省9人。经社会工作者调查后;1名儿童由家人接回,2名儿童分别由工作人员护送天水救助站、广元救助站,截止目前为止2名儿童正在中心做社会调查。


中心老师护送孩子到天水救助站

 心理工作

本月共为6名15-16岁流浪儿童进行心理访谈,3名女童3名男童,均属传销被骗,学历较低,平均都是小学文化水平,家中父母大多外出打工,自己也都有外出打工的经历,此次被骗,在中心期间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情绪变化,能控制自己的言行举止,思维逻辑性强,在咨询师引导下能够认识到被骗的原因,对自己回家后的计划比较清楚,能与中心老师及其他儿童和平相处。从认知、情绪、情感和人际关系方面了解案主,6名儿童均无突出表现,与此同时,针对该6名儿童进行了青春期预防性侵犯和预防传销培训。针对4名中心常住儿童在人格特征范畴中开展了团体心理测量。对山区困境儿童进行了3次个案咨询,缓解强迫症状。


心理咨询师对山区困境儿童进行了个案咨询

三、山区外展

 2017年2月21日,在爱佑公益创投项目支持下前测调查问卷“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前测调查问卷在千阳县寇家河小学开展,此次共对初一、初二113名女生开展了前测工作。2月24日,“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示范课也在千阳县寇家河小学开展,受益人数为40余名。2月16日、18日、19日, 本月山区新增困境儿童实地评估工作在山区开展。我们对陇县,太白县、风县的长期帮助的142名孩子的其中8名困境儿童展开了个案实地评估工作。访谈的8个孩子来自不同类型的家庭,或是单亲家庭、或是抱养的家庭,抑或是贫困家庭。


风县、陇县、太白家访

社会融入

本月共进行了5次社会融入活动,分别去了宝商佳美佳超市、金台观、中华石鼓园、宝鸡万邦书城。孩子们自己设计出行的路线,互相帮助、互相分享。社会融入活动将孩子们融入主流社会,平等参与,共享社会主流文化,互相协助,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和分享的喜悦。正月十五猜字谜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脑力,培养了他们读书的乐趣。


石鼓园游行

志愿者来访

 1、2017年2月3日,新华保险公司一行5人来中心看望孩子。

2、2017年2月3日,郭静一行4人来中心看望孩子带来日用品并给孩子发红包。

3、2017年2月3日,宝成航空技术学院张绍庄先生;来中心看望孩子并招生。

4、2017年2月7日,新华保险公司一行40人来中心看望孩子、捐物资(生活用品、学习用具等)、包饺子、打扫卫生。

5、2017年2月7日,宝一中一年级学生及家长来中心看望孩子、了解新星援助中心。

6、2017年2月10日,张绍庄给孩子们送来元宵和书本。       


新华保险来中心看望孩子

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2份的基本工作概述。 又到了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万物复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新的一月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