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日内瓦全球项目——太白外展

发布时间:2016-07-02 14:48

太白某小学同学的对话:

“宝鸡新星的老师说今天要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做小组活动了,这是不是真的啊?”

“是啊是啊,老师前几天给我家打过电话,说会过来的,好期待啊!” 

宝鸡新星外展团队在去往太白的路上:

“你说孩子们会不会很期待见到我们,这次的小组活动前期策划都是根据他们整个小组所处阶段的特点来设计的,有没有什么问题?”

“你就不要担心了,前期的准备都挺充分的,而且我们带小组也有一定的经验了,没什么问题的。 ”

 

太白的路还是那么绕,可是沿途的风景,让人的内心多了一份平静与坦然。 

太白县某小学体育室
“老师老师,我们今天还要不要玩游戏?我觉得每次你们来我们做的活动都不一样,可是很好玩。”
“看来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小组活动。我们这个小组已经是第三次小组了,每个人都彼此认识和熟悉,我们的小组叫社会工作自助成长小组。小组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在小组中彼此分享、分担、支持。运用小组的优势,让大家在态度和行为上有所改变。那你们在小组中有哪些收获吗?”
“老师老师,我觉得通过咱们小组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而且我们会在小组之外互相帮助。以前我都不敢和同学说话,现在我都会主动地去找同学聊天,而且在小组里面还积极发言。”

 
传递小熊,体会合作与互帮互助

 
在游戏中学会信任彼此

        社工的思考:听着小组组员的分享和成长,我的内心觉得很骄傲,起初小组成立,经历了太多的困难和坎坷,组员的沉默、组员与组员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组员与小组之间的融入等等。小组不仅是给组员带来了改变也让作为社工的我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成长。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两个人在穿越障碍物的时候失败了很多次,不断地重新开始,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自己要放弃,在完成任务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为他们的成功,也是为他们不放弃的精神!

 

宝鸡——太白,不断的往返,是责任也是远方的呼唤。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