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生命教育---阅读搭起沟通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3-04-26 09:15

      2023年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读书可以完善一个残缺的灵魂和一个枯燥的心灵,为了让儿童共享优质绘本资源,爱上阅读!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宝鸡新星工作团队分别前往千阳、陇县开展“生命教育--阅读搭起沟通的桥梁”为主题的绘本阅读小组活动。

        为更好地激发儿童对阅读的兴趣,每一次社工都精心设计了不同的活动形式,通过热身游戏“找不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与信任,引入我们主题活动绘本阅读《世界需要独一无二的你》,从绘本的了解与认识到故事讲述,内容记忆和理解,由浅显解读到深入思考从而使儿童对绘本知识进行学习和吸收。

       带着对绘本的理解和情感,你一言、我一语、让绘本里哪些美好的语言在我们心田留下深深的印记。看看他们,有哪些特点?孩子们展开了讨论,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工作方式不同,外貌也各有特点,但他们都了解和接纳自己,不摒弃对自己和生活的热情,所以这些“独一无二”都值得爱和尊重。

       世界如此丰富多彩,每个人的想法都不相同,每个人的天赋、知识和才能都不同。因此,我们要了解自己并热爱自己,带着这一目标与孩子们开启我们的阅读延续边读边玩,让绘本阅读充满了创意的气息,奇思妙想,造型独特的小兔子热气球、美丽花朵热气球、七彩梦想热气球……

        通过系列活动使儿童收获: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可以发光、可以照亮一片夜空,同时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所有儿童共享阅读资源爱上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