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督查调研组来访

发布时间:2017-04-18 17:38

       事件回顾:一名15岁的自闭症少年走失后,被辗转送到新丰县托养中心,不久染病死亡。从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49天内,练溪托养中心先后死亡20人。国家民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并做出回应:要求对全国各地托养机构开展调研服务情况。

       2017年4月18日上午,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督察调研组成员李波、马昕、俞惠中、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等一行人来到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在机构法人杜成飞主任的陪同下了解了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运作模式和儿童的基本情况,并对我们的工作予以肯定,调研人员就练溪托养中心事件询问我们的看法,杜主任回应:“社会组织应该在政府监管下运作,我们重服务,政府重管理,两者之间可进行互补”。也期待国家从政策层面对机构管理和社会组织规范化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完善。

       通过此次调研,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对宝鸡新星与宝鸡市救助管理站的这种合作模式,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机构模式给予肯定,宝鸡新星也会继续努力,更好的服务于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