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星火筑未来——“牵手计划”项目入户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7

    一抹秋阳带着秋的缤纷, 秋的绚烂,秋的丰盈 ,秋的金黄灿烂,洒泻着当你走在一抹秋阳里,那道金灿灿的光已经铺满了你前进的道路。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牵手计划”项目在金秋十月带着感染与爱,传递着社工的温度与力量对8名儿童进行入户走访。

    本次走访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作为援派机构和受援机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与入户儿童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倾听儿童的心声及其监护人的烦恼与困惑。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衣服上带着俏皮的灰尘,发带像两只飞舞的彩蝶,一对调皮的大眼睛欣喜的等着社工的到来,社工进入家门后,娜娜就分享着自己的上学趣事儿,妹妹也着急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对于我们的到来姐妹两格外开心,社工与姐妹两一起游戏互动、绘本共读,姐妹两笑声不断,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在一旁的奶奶说:“平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教她,总觉得和孩子没话说,现在看来老人真的是管不了孩子啦”。通过绘本中蕴藏的启智知识,社工引导儿童将绘本故事中的人物与事件回应到生活中具体可以理解的元素,协助儿童建立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引导姐妹两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家庭是儿童第一任老师,通过与儿童监护人深入沟通了解,大多数监护人由于文化程度低、观念落后、隔代监护等诸多原因,存在着与对儿童教育引导的困惑,社工针对其监护人进行了如何与儿童沟通、建立良好的亲情关系等开展了辅导与支持,同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传讲解,为受益儿童及家庭提供社会工作多元化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时时社工、事事社工”的众多角色。

    在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牵手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本着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促进本土社会组织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为目标,至今已携手受援机构以实地参与,现场指导的方式对70名困境儿童开展了入户走访工作,受援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在个案服务、入户走访、案主沟通互动等方面大大有所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儿童保护工作中努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