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为青春护航——青春期性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14:38

为青春护航——青春期性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守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就是守护我们国家的未来和明天,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受邀为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九年制学校的七、八两个年级90余名学生开展青春期性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课程中讲师以认识青春期为切入点,结合受益儿童当下的身体、心理的变化,将知识点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引导,使受益对象都能够以科学求知的态度掌握青春期知识。在讲到“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和“青春期的重要标志”时,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反映出了他们对青春期知识强烈的求知欲。

 

讲师以短片“生命的起源”引出生命教育,孩子们专注的看、认真的听,直观的看到生命诞生的历程,真切感受生命的来之不易,从而明白了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在学会自我保护的讲解中,讲师循序渐进地为学生讲解性侵犯的概念,以讨论的形式延展预防和报告,让儿童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

 

青春期是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更是接受青春期性教育的关键期,这个时期的他们犹如花圃里的花朵,浇灌的园丁则显得更为重要。中心在未成年人保护的道路上将继续前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呵护未成年人安全,使他们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