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一份力量,一点希望---凝聚而温存

发布时间:2020-12-29 10:48

  每个生命都是爱的使者,因为有你、有我、有他,一份份力量,一点点希望,凝聚着每个孩子安全的童年!

  然而,14岁的小伟确经历着不一样的童年,在2018年的那个夏季的夜晚,小伟因爸爸和爷爷为其监护问题发生矛盾,将其锁在家门外,深夜进不了家门的小伟在邻居的帮助下,被公安机关送来我中心。

                         

     随着小伟的到来,工作人员感受着他的恐慌与伤心,对其进行陪伴,接纳,包容并关注着他情绪的变化,经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互动,发现小伟在认知理解与表达都低于同龄儿童,工作人员在保障其生活前提下及时带小伟进行了医疗体检,诊断小伟有间接性精神分裂症。需要加强陪伴结合药物治疗。

                                                           

    在治疗期间我中心对其开展了社会调查,因其父母属非婚生子,常年不在家,多方查无音信,其爷爷年迈体弱,无法照顾生病的小伟,在面临小伟监护缺失无法回家的情况下,我中心为其提供兜底性服务,照顾陪伴着小伟度过了两年之余。在保障小伟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带其学习简单的文化知识,体育活动、社会融入及美术音乐,满足儿童的全面发展需要。



                         
                         

     为了考虑儿童的身体情况及长期发展需要,2020年12月在宝鸡市未保中心的多方协调下,儿童由户籍所在社区与其家人沟通协调,小伟与家人相聚,但由于身体原因现被代管在宝鸡市某疗养机构。后续我们会持续跟进协助小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只要有身陷困境的儿童,我们将在帮扶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给儿童一份力量,一点希望,让每位儿童感受到关怀与爱,坚强的面对今后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