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4

      根据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民政厅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孵化、项目开发和困难人群关爱等方面为重点,搭建省内社会工作服务协作平台,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健全我省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我省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作为援派机构,牵手千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积极开展“牵手计划”项目。

      9月21日,项目第一次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在千阳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中心负责人杜成飞老师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前景与相关政策为参训人员进行分享。


      中心社工以社会工作专业概论为主题对受训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深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对后期的专业培训清晰认识,并对本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考试进行了考前培训。培训结束后,社工对受援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对于迫切需求进行调研与梳理,有的放矢地开展后期培训。


      在随后的项目执行中,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社工将会通过传、帮、带“专业培训+社会工作实践”的方式对受援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受援机构“千阳县爱心公益协会”团队整体专业服务能力,推动我市基层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