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党建】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2

【党建】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在广袤的的中华大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战斗,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我们将永远铭记着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2019年4月2日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由宝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上午随队前往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内设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详细介绍了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的生平事迹。党员代表通过参观了解到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以及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

         当天下午,党员代表来到了位于富平县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此时此刻,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着洁白无瑕的雕像,我们更加怀念从这块热土走出去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对于习老的“战斗一生 快乐一生 天天奋斗 天天快乐”这十六字墓志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了解到习仲勋同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虽历经磨难而痴心不改,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被习老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所折服,革命情操所感动。


         参加此次活动让支部党员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全面洗礼。党员代表表示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要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砖添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