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做自己的坚强“保护神”——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9 00: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儿童受到性侵犯的伤害,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的支持下来到了千阳某小学组织四年级、五年级两个班共92人开展了“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课程”,这也是99公益“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的最后阶段执行。

         截止目前项目已全部执行结束,项目期内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相继在陕西宝鸡市、铜川市、西安市长安区、汉中市分别展开授课,共受益学校11所,受益学生1169名,共开展前测问卷调查11次,课程66节,后测问卷评估11次。

         近年来,学生遭遇猥亵和性侵犯的案件时有发生,很多时候学生对于自己遭受的伤害却茫然不知,或由于羞于启齿而隐瞒,凸显目前青少年的性教育还存在很多不足,加强青少年的性教育已经刻不容缓,保护孩子远离伤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讲师结合最近发生的几起性侵儿童的案例,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教育大家正确地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讲师团队精心组织部署,通过观看PPT、讲解、演示、讨论、活动等形式,让学生建立了“隐私”的概念,认识了隐私部位,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隐私部位等。接着,课堂围绕什么是儿童性侵犯、哪些行为是性侵犯、对孩子实施性侵犯的有哪些人、如何预防性侵犯、受到性侵犯该怎么办等问题展开。

         课程采用了通俗易懂、积极、开放的方式与学生共同讨论小学生该如何预防性侵犯,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性侵犯安全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参与、洁身自好,时刻警醒自己避免性侵伤害,人人做好自

己的坚强“保护神”。

         通过开展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课程,不仅让孩子对性侵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能够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性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学校性教育的道路仍然充满未知,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护航。

        感谢腾讯公益平台、深圳爱佑慈善基金会、广大爱心网友对“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