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6-08-15 14:52
来源:汉中新星

日常生活中,时常耳闻目睹到一些孩子发生意外、出现事故、导致伤亡的悲剧事例。究其原因,除大人照看监管不力、设施检查维护不到位等外在原因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孩子本身安全防范意识的淡薄和安全防范技能的缺失。对此,中心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平安渡过一个暑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教育课堂。



期间,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些典型的事关儿童安全的问题,例如“放学回家路上应如何做”“遭遇火灾该干什么”等,孩子们认真思考后作出回答,工作人员结合孩子们的答案,对其有关疑问细心纠正,科学引导,耐心回答。全面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在家里、教室、上学和放学路上等一些场合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并让孩子们了解其危害以及如何警惕防范;实用性科学性地讲解了在遭遇火灾、溺水、漏电、地震等一些灾害发生时正确的自救方式。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第二天,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有关安全教育的视频、动画、声音的展示,使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教育的理解以及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未成年的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性全面性的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以及未成年自身多方面共同努力。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旨在积极地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并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