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小坤的“曲折”回家之路

发布时间:2016-03-25 13:11

       2016年3月20日晚9点左右,宝鸡市中山西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台区长青路发现1名流浪男孩。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之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孩说话带有浓重的河南口音且口齿不清,无法确认其具体身份信息,无奈之下将其送至宝鸡市救助站,后转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社会调查,我们了解到孩子名叫小坤,现年11岁,说话口齿不清,智力存在缺陷,亦无法确认其身份信息。针对这一情况,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一方面,中心工作人员即刻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孩子信息,希望通过此途径尽快帮助孩子联系到家人。另一方面,我们带小坤先后到宝鸡市康复医院、宝鸡市人民医院做了智力测试和大病筛查工作。

                                                        (中心老师带小坤去医院检查)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为孩子寻找家人,就在我们准备在报刊上刊登寻人启事时,奇迹发生了!
       24日清晨,小坤的父母寻到了中心,见到孩子,小坤的母亲哭的十分伤心。不一会,小坤的爷爷、奶奶以及姑姑也赶到了中心,几人相拥而泣......

                                                                            (小坤与家人团聚)
       经了解,小坤一家系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人。前两天母亲带小坤及妹妹来宝鸡玩,在母亲上厕所的时候小坤自己走丢了,后来被中山西路派出所民警送到了救助站。而在小坤走丢的这几天,他的母亲心急如焚,报了警之后便四处寻找。连续找了好几天却毫无头绪。3月24日早上小坤母亲打车的时候听出租车司机说宝平路有一家儿童保护中心,那里专门收留无家可归、在街头流浪的孩子,可以去那里看看。孩子的家人就立刻赶了过来,带着一丝的希望,乞盼能在这里找到孩子。幸运的是,在这里他们找到了走失五天的孩子小坤。

                                                                     (小坤由家人接回)
       25日,家人来中心接走了小坤,过程虽然曲折,但是结果却令人满意。我们在此也祝愿小坤一家人阖家欢乐,万事如意!与此同时,我们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带孩子外出一定要格外注意,尽量和孩子待在一起,以免发生意外!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流浪、困境儿童的援助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