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她们也是祖国的花朵,却有着不一般的童年

发布时间:2014-08-01 12:39

       宝鸡,位于陕西,甘肃,宁夏和四川四大西部落后省市的交汇处,总人口380万。周边地区大多数是贫困的农村人口。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是由宝鸡市民政局主管的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中心成立于2006年3月,是由原无国界医生组织宝鸡项目部的本地员工,发起成立的国内首个全天候从事流浪儿童援助和保护的非盈利机构。中心现有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十多名专业人员,为受助儿童提供从短期紧急救助,到中长期的机构寄养、(非)正规教育、心理辅导,制定个人成长规划、救助服务转介等诸多服务。

       他叫奥迪,今年12岁,是中心的“音乐王子“,患有自闭症的他并不会说话,但对音乐却有着由衷的热忱.

       他总是将耳朵贴在电视、收音机旁,似乎想让音乐的声音钻进自己的身体里,他喜欢自己一个人,像个忧郁的少年,音乐是他的世界。

       他叫奥运,2008年奥运前夕来到了中心,因为他严重的智力发育迟缓,我们无法得知有关他的任何信息,所以给他起名叫奥运,他可是个“暖男”,也是个十分亲近友善的孩子,每每见到陌生人时,他总是主动拉起他们的手,并绽放最温暖的笑容。但是,他也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每次都会紧紧地握住别人的手,害怕遗忘,害怕孤单。

       她叫婷婷,今年12岁了,是中心的“铿锵玫瑰”,从小跟随着母亲颠沛流离,母亲因为被判刑,她一个人无依无靠,送来的时候她还很小,很难管教,经常尿床,骂人,中心的老师们对她关爱包容,使她慢慢成长懂事起来,现在,她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别看他身纤柔弱,她可是校女子足球队的一员,有人问她“你在足球队里踢的是前锋还是后卫?”她骄傲地说:“除了守门员,我都踢。”看着她越来越好,我们也感到由衷的欣慰。

       她叫兰兰,患有严重的先天性风湿,腿脚不便,16岁的她只有7岁左右的个子,手部还有严重的肌肉萎缩。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父亲再婚后,继母也对她不好,而没有几年父亲也相继离她而去,继母离开了家,亲戚们也不愿意抚养她,她便开始了她的流浪生活,当我们遇到她时,她正被一个台阶挡住了去路,但她来到中心后一直都是最可爱,懂事的孩子。



                           (瞧,这就是这个可爱而又好学的孩子所做的手工艺品,多么巧的手啊!)

       渡边和子《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一书中告诉迷茫浮躁的孩子们那些艰难安放的前途和希望,“你在哪里,就把哪里当成你的家,前面的路还很远,你可能会累,但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直到终点。”是的,新星流浪儿童中心就是他们的家,我们愿用自己的全部力量照顾他们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他们就在这里生根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