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成长路上的阶梯---临时照护儿童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26 09:05

  常言道“父爱如山”,人们常常用这样的词来形容父亲对孩子的爱,可生活处处充满荆棘,有时父爱也会犹如山体滑坡般缺失。

  14岁的欣欣在两岁多时母亲因病去世,与父亲相伴成长,父亲因危险驾驶罪被拘役,欣欣将面临无人照护。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社会调查及评估,决定对欣欣进行临时照护服务,社工通过征求欣欣知情同意后与其父亲签订了临时照护协议,对欣欣开展了援助服务。



  人间处处都包含着温度,而宝鸡新星就是温度的传播者。初来中心的欣欣表现的十分独立,很少说话,社工作为知心姐姐经常陪欣欣聊天,听她讲自己记忆中美好且想分享的故事。让其感受足够的尊重、与接纳。同时,社工与其班主任保持实时沟通,注重在精神上的满足,给予关爱与温度,建立了专业的服务关系。

  渐渐的欣欣确实有所改变,眼神中多了一份坚定,脸上多了份真诚的微笑,之前的茫然失去方向的她现在已经在慢慢成长。人的感情分亲友之间和情侣之间的小爱、利他的大爱、为社会贡献的博爱,欣欣的融入就是在宝鸡新星的大爱中转变,时而也会给社工们带来感动。



  欣欣的故事仍在继续……

  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有获得。每天接送欣欣上下学的路途中,暖暖的风有着春天的明亮与温暖,听着欣欣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及烦恼、社工姐姐给予积极的回应,引导欣欣成长。周末与大家一起爬山、做美食、看电影,时间缓慢,世界柔软,犹如一种童话式的存在。





  社工为正处于青春期的欣欣开展了青春期安全教育课程,从生理、心理以及人际关系拉开话题,聊着自己关于青春期的困惑与羞涩,通过非课堂的学习形式,让其更理解自己、懂得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三个月的时间眨眼间过去了,从刚来时言语的拘谨到后来的玩笑戏闹,欣欣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时间一点一滴的改变着欣欣,无法用言语表达,接到父亲马上回来消息的欣欣即高兴又难过,因为在这几个月中她已经正真成为了我们的一员。



  成长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一切皆是经历,我们为你保驾护航,愿你扬帆起航,茁长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