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故事之-------与“QQ”好友相遇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1

       岁月绽放青春笑容,又到九一开学季。熟悉的学堂充满全新的气息,可爱的同学依旧充满着朝气。 奔向知识的海洋,注满前进的动力,开启新的步伐与梦想。

      小双(化名)是中心近期帮助的一名受助儿童,年幼时候父母离异,家庭的巨变让小双也无心学习,与家人关系紧张,十几岁就辍学外出打工,因为年龄小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碾转换了好几份工作也没有挣到工资,偶然一次,小双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一个网友,说能够帮她介绍工作,工作轻松,赚钱还多,于是小双就只身从云南前来宝鸡找网友,来之后小双被带进一个大家庭,这里很多人,男男女女,高矮胖瘦。大家都很热情,不管走到哪都有人陪着你。手机被没收,每天被迫“上课”,学习做网络营销,说做这个能赚大钱。

小双试图逃跑,但都被抓回,后公安干警将这个“传销窝点”抓获,小双也因此被解救出来。



          初来中心的小双表现的特别紧张,恐惧,工作人员以积极关注、同理的沟通方式与其进行互动沟通,缓解其恐惧的心理。建立初步的信任关系。注重以优势视角关注和鼓励,协助其挖掘及激发自身潜能。在了解小双的基本信息及需求之后,中心及时提供帮助,开展社会调查,协助缓解其与家庭的紧张关系,最终使小双与家人彼此相互理解,主动提出要回家。最终,小双由家人的接领回家团聚。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对于社工与服务对象来说也是如此。给予服务对象足够的陪伴、支持和接纳,相信服务对象能够成长,一切都会有好的转机。安全在身,家人放心。希望每一个儿童都健康安全,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