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8年(一)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8-02-01 09:51

         辞旧迎新再见2017,你好2018!,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将儿童保护工作做的更好,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一月份共救助流浪困境儿童2;(谭翰冰,男,14岁;樊云龙,男,17岁)。在中心经社会工作者对他们的需求评估和深入的社会调查之后,根据不同情况,确定结案方式,最终2人均由其家人亲自;中心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家人积极沟通,为服务对象提供饮食、衣物、教育、医疗支持等,针对他们处于青春叛逆期,与家人关系紧张,给予他们及时的心灵安慰和心理疏导,防拐防骗防传销、法律常识、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性侵等知识的普及等。  

中心内救助;

       三名特殊儿童在中心进行替代式教育,针对性的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课程方案,文化知识课程密度增加,周一至周五语文数学课程交替开展,根据儿童掌握知识情况,复习巩固,美术,手工,体育,音乐等辅课也相继有序开展。本月闫胜利、李佳琪进行系统文化课复习,月底进行期末考试。

三、社会融入活动

      庆元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之劳动创造价值活动。由儿童自主事先列好采购食材的清单,后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超市按照清单采购食材。回到中心自己亲自动手加工制作美味的火锅。采购过程极好的锻炼了儿童的生活技能和沟通能力,制作过程锻炼了动手能力;最后品尝到美味又使他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价值。


2、万达影城观影;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为了感受节日的气氛组织儿童前往影院观看新片电影,一来放松心情,二来可以感受3D科技的魅力。也可以很好的观察到儿童平时所学的公共场所文明礼仪有没有记住并运用于实际生活之中,观察结果使人很欣慰,孩子们都做的很好。

四、山区外展;

       米公益项目;鞋助成长,为太白县靖口小学42名困境儿童援助物资运动棉鞋、围巾、一双棉鞋虽小,但可以温暖他们整个冬天。这世上,总有一些温暖的瞬间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瞬间或许微不足道,但足以温暖人心。愿每一个用爱守护他人的人,都可以被世界温柔以待!


      米公益项目;一起爱上绘读,项目活动的开展分别给千阳县、太白县山区,张家塬、文家坡、桃川三家幼儿园,带去了丰富多彩适龄的优质绘本,为儿童的精神成长提供了优质的“软件”绘本,文图结合,用简洁的语言与精美的图画结合,为他们描绘出一幕幕精彩的故事;尤其适合儿童阅读,受益对象259人。

         99公益项目;覆盖了陈仓区南坡小学、千阳县柿沟小学,受益对象239人。儿童性教育,需要每个人努力才能带来改变。“预防儿童性侵犯”就是提高每个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他们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安全健康的童年,目前第一期已顺利完成。


      小组活动;为具有同质性的山区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互助成长”小组社会工作服务,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以彼此分享、分担、支持、教育、治疗等动力,带来组员态度和行为的改变棉鞋、围巾、笔捐赠受益对象50人

        青春期安全知识讲座;青春期是一个由儿童到成人过度的时期,也是价值观形成的时期,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正确的引导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给予孩子们一些帮助,助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约受益200人。

       

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一月份的基本工作概述。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做好儿童救助保护工作!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