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十)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10-29 14:34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10)月份工作简报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一场秋雨一场凉,伴随着双节(国庆、中秋)的离去,丝丝的凉意渐渐弥漫。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中心内救助

10月份共救助流浪困境儿童5人,求助原因均为无钱返家5人均为男生社会工作者对他们的需求进行评估,并进行深入的社会调查之后,根据不同情确定结案方式。由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返家的2人;中心购票并护送乘车,自行返家1,家人接回1人,中心暂滞留1人正在做社会调查。中心为服务对象提供饮食、衣物、教育、医疗支持、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的基本需求,并进行防拐防骗防传销、法律常识、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性侵的知识普及。


(护送返家)

社会融入活动

本月共开展社会融入活动共计4次。1、欢度中秋,自制火锅,一起购买食材,亲手制作,全程参与,品美食,赏美景。2、去市繁华街道逛街,购买新鞋。3、中心内包饺子,锻炼基本生活技能和动手能力,自己列出食材清单,前往超市采购,自己动手制作美食,一起分享。4、参加“金秋赏菊”活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通过经常开展社会融入,使儿童通过活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为以后融入主流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外出游玩

山区外展;

    本月,宝鸡新星的外展工作人员对太白、千阳新增帮扶困境儿童进行实地走访评估。爱佑创投项目及市福彩项目,预防校园暴力在太白鹦鸽中学和育才中学进行开展培训课程。

 

 

 

                     (发放读物)


心理工作;

本月共为3名13-17岁案主做了访谈, 1名打工未找下工作,2名为流浪儿童,有在街头流浪半年以上的经历,相对善于言表活泼泼开朗,有着强烈的独立意识,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对学习很排斥,有极强的自由散漫习惯和偷盗打架行为,通过了解,案主属于家庭教育疏漏并父母关系紧张使案主长期无正常监护造成,情感淡漠在谈到回家和父母时表示不愿见他们,后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案主同意和家

人联系并回家。

 

(与儿童咨询中)

五、医疗

实时更新儿童医疗档案,认真填写服药记录表,及时购买药品确保长期服药儿童能及时服药,并定期与主治医生交流沟通;对于突发病情及重病及时发现治疗,做好预防季节性疾病的准备。10份医疗共计花费509.4元,用于购买日常所需药品、购买中心儿童长期服用的药品和外院就诊。

六、志愿者与外界来访;

本月团体志愿者来访3次。1、仝刚青少年关爱中心,节日慰问,带来月饼和水果。2、华林证券宝鸡营业部,看望孩子们,陪孩子们一起活动,并捐赠面粉。3米尚美发来中心为孩子们理发。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并不孤单。

 

                    (爱心捐赠)

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10份的基本工作概述。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做好儿童救助保护工作!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