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七)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7-30 14:10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8)月份工作简报

夏末、花谢。陽光透过细碎的树叶洒落一地,光影斑驳,现将本月工作汇总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中心共救助流浪儿童17名,其中男孩10人、女孩7人。有11名儿童属于被骗传销,均来自外省,中心对这类儿童开展防骗防传销课程,教他们的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再次被骗。经社会工作者调查后1名儿童由家人接回;3名儿童由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返家;2名儿童中心为其购票并护送上火车;7名儿童联系到其家人为其购票中心工作人员护送上车自行返家,2人由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转介至汉中市救助站,另有2名儿童放弃救助。

                        

    儿童返家照片

中心内救助

中心现有常驻困境儿童6名。

上学儿童:陈玉鑫完成9年义务教育,结束帮扶,回归家庭;赵欢返家打工,暑期结束后返回中心;王明刚完成9年义务教育,面试海上青焙坊培训项目,暂留中心;3名特殊儿童在中心进行替代式教育;党小敏继续接受康复训练,锻炼其自理能力。

心理工作

本月为5名流动儿童与1名山区困境儿童开展心理个案访谈工作,流动儿童中3名男童,2名女童,3名男童均属传销所骗,未有异常行为举止,能和其他儿童友好相处,有较强的独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且能积极应对。2名女童均属于家庭监护缺失,且缺乏辨别是非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咨询师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人际关系交往能力引导与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对于山区困境儿童,咨询师对其进行了强迫与焦虑缓解,自信心提升的增能引导。            

四、山区外展 

7月13日,宝鸡市未保中心与宝鸡新星外展工作人员在陈仓区拓石镇实地评估3名困境儿童。


五、社会融入活动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让中心内长住儿童多接触社会,增长见闻,锻炼其独立自主的能力,本月共为中心内儿童开展社会融入活动4次。

1、植物园花卉市场赏花购买绿植请教各种花卉绿植的栽培技术;锻炼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

2、万达影城观影,孩子们学会在公共场合都能做到文明礼貌,遵守公共秩序。

3、渭河公园“阳光水世界”游泳,让孩子感受清凉的水世界,开心快乐的嬉戏学习游泳,掌握一样实用技能。

4、宝鸡民俗博物馆参观,此次活动让他们增长了不少具有本地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六、暑期夏令营

7月17日我们组织千阳启文小学的40名儿童,相聚在宝鸡新星,参与为期5天“互助同行、自信一夏”主题夏令营,夏令营期间我们组织孩子们参加国学礼仪课,科技兴趣小组,参观青铜器博物馆,观影,吃麦当劳,学习陶艺制作,参与军事训练,并在中间穿插互助和树立自信的小组活动及游戏。

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活动,经过这几天的活动,每个孩子都收获很多,用智慧和勇气去迎接各种挑战,重新建立自信。


七、医疗与卫生

实时更新儿童医疗档案,认真填写服药记录表确保长期服药儿童能及时服药,并定期与主治医生沟通。流浪儿童罗顺琼、陆国阳康复医院住院治疗2人次。                                                       

八、 石嘴山新星儿童成长中心“孵化”

7月6日,石嘴山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孵化“石嘴山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石嘴山市开启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全新模式。

 

九、员工团建培训

在爱佑项目的支持下,本月初我们开展了以“公益-----我-----新星”为主题的员工能力提升培训,我们邀请了北京嫣然天使基金会秘书长、理事丁广泉老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傅煜老师作为培训师。培训期间员工共同学习了解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现状及其未来趋势;梳理员工个体在机构中的职业定位、建立员工对机构文化的认可和归属感。 通过开展主题员工培训,使中心的13名员工从中受益。

             

十、志愿者来访

7月2日,高新二小一(一)班万润实践组的小小志愿者及家长爱心奉献---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看望中心的孩子们。

2、7月20日,宝鸡联盟村党支部的同志们,他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热情来到了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带着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物资来看望中心孩子。


夏天是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在这个季节,是最充满快乐的。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7月份的基本工作概述。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