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六)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6-30 14:04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6)月份工作简报

  六月,夏天到,处处散发着灸热的气息,生机蓬勃。夏天是一个青春涌动激情澎湃的季节;它个性张扬色彩斑斓波澜壮阔,是一个生命在燃烧的季节,它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它赋予了我们发奋图强的动力,将本月工作汇总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中心共救助流浪儿童12名,其中男孩10人、女孩2人。有7名儿童属于被骗传销均来自外省,中心针对这类儿童进行专门的防拐防骗防传销课程培养他们的防患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经社会工作者调查后4名儿童由家人接回;4名儿童中心工作人员为其购票护送上火车自行返家,3名儿童家人为其购票,中心工作人员护送上火车自行返家,1人由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转介至广元救助站。

       

                            儿童返家照片

中心内救助

    中心常驻困境儿童共8名。3名儿童在社区学校接受正规教育,其中2名儿童参加了中考,3名特殊儿童在中心进行替代式教育;另外1名儿童正进行康复训练,锻炼其自理能力和肢体指令训练。另有1名儿童在中心接受教育引导。

三、心理工作:

本月共为4名15-17岁案主做了个案访谈,其中2名女童,2名男童,均属传销被骗。两名案主均表现出强烈的情绪波动和偏激行为,经过咨询师的个案访谈介入,了解到案主特点:青春期的独立意识增强,缺乏沟通技巧,人格发展尚不健全等,在咨询师的引导下,案主能够认识到自身所出现的问题,并能吸纳咨询师给出的建议,愿意尝试与家人沟通,并能认真考量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另外,中心老师对2名女童进行了青春期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4名儿童均接受了预防传销课程培训。              

    

四、山区外展 

   1、本月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太白县、陇县、凤县为山区困境儿童开展小组活动和物资发放。为儿童共开展了5次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小组活动,截止目前,已为140名山区困境儿童开展了小组工作,并发放了相应的援助物资。

本月为陈仓区拓石中学和千阳红山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课程。


五、社会融入活动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让中心内长期生活的孩子多接触社会,增长见闻,锻炼其独立自主的能力,本月共为中心内儿童开展社会融入活动3次。

带中心儿童到经二路万达影城看3D动画片《我的爸爸是国王》,欢度六一儿童节;

民盟钢管厂党支部志愿者团队组织带中心儿童去峰泉山游玩,在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开心互动、野炊、爬山欣赏山中的翠绿美景。活动中孩子们能主动与人沟通交流,表演自己拿手节目,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

带孩子们游玩宝鸡市植物园,让他们亲近大自然、保护环境,增长知识陶治情操,自己设计行程,团队合作提升社会融入能力。


六、医疗与卫生

实时更新儿童医疗档案,认真填写服药记录表确保长期服药儿童能及时服药,并定期与主治医生沟通。流动儿童蒋长刚在中心期间脚上被蚊子叮咬后抓破搽抹碘伏消毒,伤口很快愈合,离站返家时已痊愈。安同兴感冒服“穿心莲内脂滴丸”、“阿莫西林”现已康复。                                                                                                                                                    

、志愿者来访

欢快的六一儿童节,这是所有小朋友都期待已久的节日。宝鸡新星也在这一天迎来了我们的长期爱心志愿者团队“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市天酿商贸有限公司(七彩西凤酒)”“民主党建”,他们给孩子们带来六一的节日礼物,与孩子们互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八、庆祝建党96周年“迎七一”专题党课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宝鸡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宝鸡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波为工作人员开展了建党96周年“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宝鸡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的全体员工也加入到了党课学习队伍当中。张组长从四个方面分别系统阐述了党建的概论、党建的理论、党建的实践、党建的发展。张组长指出,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沿革来看,党是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我们对党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张波强调,我们要遵守党章党规,从严治党,廉政为民,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张组长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们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


九、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问题成了不可忽视的重重之重。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中国安全教育中心的曹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一次记忆深刻的健康安全知识分享,参与聆听的有宝鸡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及宝鸡新星流浪儿童中心的全体员工。  

课程中与学员们互动和实际演示,使大家更加充分和直观的掌握很多医学知识,对中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了解了一些常用的穴位按摩法能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作用,亲身体会到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也通过专业的解答也使我们走出了盲目治疗的误区。

感谢中国安全教育中心的曹老师带来这次分享,也希望我们的分享能让更多人关注生命,关注健康,全民共健,与健康同行。


人间六月芳菲尽,你踏歌而来,绽放在阳光下,有蜜蜂轻盈徘徊,有蝴蝶深情伴舞,夏日炎炎,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步伐,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6月份的基本工作概述。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