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7年(五)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5-31 13:54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5)月份工作简报

   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劳动节),纪念过沸腾的青春(青年节),回味过历史的精神(端午节),赤着脚,携着五彩斑斓一路走来,炙热的情怀,舞醉一地阳光,辉映清风皓月。现将本月工作汇总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中心共救助流浪汉儿童8名,其中男孩7人、女孩1人。有7名儿童属于被骗传销均来自外省,中心针对这类儿童进行专门的防拐防骗防传销课程培养他们的防患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经社会工作者调查后3名儿童由家人接回;1名儿童中心工作人员护送返家,2名儿童分别转介至西安救助站和渭南救助站;另有2名儿童正在社会调查中。

                

      工作人员护送儿童返家

           

中心内救助

    中心常驻困境儿童共7名。3名儿童在社区学校接受正规教育,其中2名儿童即将将参加中考,正全力以赴冲刺中考:3名特殊儿童在中心进行替代式教育;另外1名儿童正进行康复训练,锻炼其自理能力和肢体指令训练。另有一名儿童在中心接受教育引导。

三、心理工作:

本月共为4名流动儿童进行了心理访谈,均为被传销所骗儿童,针对性地进行自我保护引导及情绪管理能力提升和正确的交友观引导以及行为矫正及亲情维系,以期修复其社会支持系统。 同时,针对中心常住的2名儿童进行了个案沙盘游戏,营造自由,受保护的空间,让案主在沙游世界中自我成长。 

                        

四、山区外展 

      本月8号、9号、12号、25号宝鸡新星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的铁杆志愿者孟文华先生一同驱车前往千阳县、太白县开展小组活动和物资发放。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即小组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这也符合小组工作的价值观,帮助成员之间建立团结合作的关系,共同实现我们制定的目标。截止5月底,我们为长期帮扶的140名儿童中的58位同学开展了小组活动和物资发放。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为其余的82名孩子发放物资和开展小组活动,计划在6月份完成。

 

五、社会融入活动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让中心内长期生活的孩子多接触社会,增长见闻,锻炼其独立自主的能力,组织社会融入活动截止本月31日共计4次。中心内包饺子、馄饨,庆祝五一劳动节,自己挑选食材锻炼其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及简单的生活技巧;宝平路二道沟村“赶会”;参观、游玩北坡公园的西府老街与新西兰国际志愿者同行游玩,互相交流,不仅有语言学习的收获,也使国际友人感受到孩子们地主之谊的热情;端午节自己制作粽子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六、医疗与卫生

    实时更新儿童医疗档案,认真填写服药记录表确保长期服药儿童能及时服药,并定期与主治医生沟通;对于突发病情及重病及时发现治疗,做好预防季节性疾病的准备。儿童脚气比较重,督促勤洗,持续涂抹治疗药膏治疗。

        

 

                  为特殊儿童党小敏进行康复训练

、志愿者来访

2017年5月8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迎来了两位新西兰国际志愿者友人,Gill和Jane,她们一位是性健康教育专家,一位是临床心理医生,此次将会在中心志愿服务一个月时间。在工作人员冯老师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中心各区域,了解了中心的工作理念和运作模式。通过与社工部、儿童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座谈,了解每位员工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挑战及困惑,同时针对员工所提出的问题,两位国际友人分别做了信息收集、整理,并计划给新星的员工培训有关儿童相关的工作内容。

     

     以上就是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5份的基本工作概述,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指冰清玉洁的清梦,连同五月特有的浓郁,随风越过枝头,停留在有你的彼岸,蕴润即将风干的记忆。

                                            

                               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7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