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0年(十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01-08 08:58

2020年(10)月份工作总结

金秋灿灿到十一,秋菊香香庆国庆,百花齐放同祝贺,祖国华诞吉祥伴。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中心工作团队在儿童保护的道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现将本月工作汇报如下:


机构内救助:

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中心无救助儿童,继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对中心儿童进行分区管理、定时体温检测、定时环境消毒等,全面做好防控措施。各地疫情时有反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确保中心儿童安全,做到零感染。

替代式教育

为两名临时庇护儿童进行替代式教育,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及个体差异开展语文、数学基础文化课教育,同时开展美术、音乐、益智、体育、绘本阅读、生活技能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使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一名临时庇护儿童经需求评估,确定将其送入社会学校进行接受正规教育,目前孩子在幼儿园大班开始了学前教育生活,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内容,培养儿童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本月也是我们小天天的六岁生日,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伴中天天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愿欢乐中蕴含着一切美好。

社会融入活动

为了满足儿童在其成长过程中通过个人和社会的交互作用,获得语言、思维、情感等能力和行为方式。本月共开展三次社会融入活动,西府老街国旗下送祝福、观看爱国教育电影、石鼓园寻找秋天的色彩,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及社会认知能力,提升他们的社会融入能力,完善自我表达能力,生活自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他们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

医疗/防疫

1、一名儿童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目前状态良好、病情稳定。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每天定时对各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儿童和员工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应记录,责任落实到人。
3、继续防疫宣传,提升防疫安全意识,培养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的良好习惯,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餐具和床上用品定期进行消毒和清洁。
心理辅导

中心心理咨询师针对1名临时庇护儿童开展个案沙盘游戏,咨询师为案主营造安全、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通过初始沙盘的呈现,咨询师计划针对案主时间管理、行为养成等方面进行阶段性的心理干预与跟进。

上级及志愿者来访

2020年10月9日,市民政局领导来访,对中心工作和防疫情况进行了解和视察。
2020年10月22日,国际计划项目官员来访,互相了解各自机构及开展业务,对项目合作进行沟通探讨。
2020年10月26日,扶风县民政局来访,了解中心工作模式,并对具体项目设计与执行进行交流探讨。
2020年10月28日,富平县社会组织来访,中心老师为其讲解中心工作内容及模式。
2020年10月29日,宝鸡广播电台来访,对中心临时庇护儿童小天进行了解,王老师为其讲解了小天的个案情况。
员工能力提升

2020年10月29日,全员参加了《2020年全国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师资培训班》的线上培训会,学习了儿童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对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的职能等内容进一步理解和学习,提升专业性知识,为儿童保护工作提供更专业、有效。
山区困境儿童早期干预:
困境儿童入户评估

本月中心工作团队前往陇县河北镇,对新增10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评估,针对儿童个人需求、朋辈关系、家庭情况进行评估,经过此次实地评估,走访后通过团队会议汇总决定对符合帮扶标准的困境儿童纳入长期帮扶困境儿童队列。

驻校社工

“陪伴成长,驻校社工”项目2名驻校社工已顺利在校开展服务1个月,10月16日项目督导及项目管理人员前往驻校地点进行实地督导,对驻校社工工作内容进行指导与解答,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进行讨论,给出专业化的可行性建议,为推进驻校社工工作顺利开展助力。

在未来的时间里
我们会继续努力
不断前行
一步一个脚印
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