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0年(三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0

三月的春风虽不如冬天寒风的凛冽激昂,也不如夏风的凉爽宜人,但它还是使大地桃红柳绿、莺歌燕舞生机盎然,让我们感受到了“严冬”之后生命的顽强与生生不息。随着国际环境疫情的胶着化,和国内疫情日趋平缓。中心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依法科学精准做好中心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证了中心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无求助未成年人,中心划分管控区域随时准备为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进行救助,对于新接收儿童将采取必要的健康检查,并进行分区管理,杜绝交叉感染。

二、替代式教育

1、课业辅导

为两名临时庇护儿童进行替代式教育,根据儿童自身条件及个体差异开展基础文化课教育。在抗疫情期间,给儿童继续进行宣传教育,使儿童学会自身的防护,做到勤洗手、勤换洗衣物、保持个人卫生、不聚集、坚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成长陪伴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开展音乐、美术、体育、生活技能、小组活动、过生日等主题活动,丰富儿童日常生活,缓解儿童焦虑情绪。


三、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部署要求,为了儿童自身安全本月继续取消所有外出及社会融入活动。在机构内或室内进行适当的文体活动,



四、防疫、医疗
match

1.一名儿童常规服药按时按量服用,目前状态良好、病情稳定。

2.严格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暂时停止外界人员来访中心,并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每天定时对生活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洁和消毒,对儿童和员工定时测量体温、消毒,并做好记录,责任落实到人。

3.对所有餐具、床上用品每周二次清洗消毒。

五、心理辅导

在疫情灾难期间,儿童的生活娱乐,学习规律、同伴关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以及各种疫情复杂信息等诸多诱发都会使儿童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中心心理咨询师时刻关注儿童的情绪变化,及时回应儿童提出的问题,为儿童树立行为榜样,引导儿童以科学、理性、宽容的心态看待疫情,缓解恐慌。

六、山区困境儿童电话回访

本月对中心长期帮扶140名困境儿童进行二次电话回访,了解其在家学习情况及家人复工情况,并针对性的对其进行需求评估,对产生焦虑情绪的未成年人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帮助其消除内心烦躁情绪。同时对周边县区合作学校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学校复学情况,收集学校开学之后防疫困难及物资需求,以便下一步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以上为本月工作总结,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惟有奔跑,惟有向前,才会收获回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