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0年(二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01 09:44

依据国务院、民政部、国家卫健委有关做好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和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员工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本月宝鸡市高副市长、民政局李局长;宝鸡市卫健委;宝鸡市民政局叶调研员、葛科长先后来我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落实情况。中心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机制。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中心受助儿童及工作人员零感染、无疑似。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机构内救助

一、流浪儿童救助

本月中心内共救助1名儿童,依据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机制;结合本机构防控措施及时对其实行分层隔离、定时体温监测、定时环境消毒等。同时对救助儿童展开需求评估,提供生活照料及心理疏导平复。及时进行社会调查,与案主监护人及近亲属积极协调沟通,根据案主身体健康状况确定结案时间和方式。

   


二、替代式教育

1.课业辅导

   为两名临时庇护儿童进行替代式教育,根据儿童自身条件及个体差异开展基础文化课教育。全民共抗疫情期间,给孩子们进行宣传教育,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教他们勤洗手、勤换洗衣物、保持个人卫生、不聚集、坚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2. 成长陪伴

   疫情防控期间给孩子们开展了音乐、美术、体育、生活技能、小组活动等;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三、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受疫情影响,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部署要求,为了儿童自身安全本月取消所有外出及社会融入活动。彻底阻断儿童与外界直接接触的途径,在机构内或室内进行适当的文体活动。


四、卫生/防疫



    1、一名儿童常规服药按时按量服用,目前状态良好、病情稳定。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如:洗手液、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线测温仪、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确保物资充足。每天定时对生活环境进行清洁和消毒,儿童和员工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应记录,责任落实到人。




五、心理辅导

   本月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组织儿童适当观看疫情新闻,了解疫情危害性,引导儿童科学认识病毒和预防病毒,提高自我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作息习惯,工作人员组织儿童适当的运动和游戏,协助儿童学习情绪宣泄,帮助儿童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情绪管理,舒缓儿童可能存在的心理恐慌。

、爱心人士/团体捐赠

 本月因疫情防控要求,我中心取消了一切外界来访和志愿服务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地都在储备防护物资,导致全国各地物资紧缺,防护物资的采购十分困难。在这防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各地爱心人士及团体通过各种渠道为我中心捐来了防疫紧缺物资,竭尽己能为我中心提供帮助。患难之时见真情,在此由衷的感谢他们的大爱和善举。我们坚信:只要彼此携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月19日;我中心长期志愿者张辉先生捐赠 84     消毒液一桶,用于中心环境消毒。

        222日;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捐赠 普通防霾口罩1000只。

     2月25日;宝鸡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捐赠 四正次氯酸消毒液10L/*5桶,用于生活区域环境消杀。

    227日;上海慈善组织联合会Julie Chun携手爱心人士:Sarah Eckersley,Deb Macias,Theresa Fei,Shelly Nicholson为我中心捐赠 各种型号口罩103只、洗护用品若干。

     2月28日;傅煜老师捐赠 医用口罩150只,用于一线工作人员和中心常住儿童日常防护。




山区困境儿童早期干预

由于疫情中心取消所有山区困境儿童家访工作,采取了以电话回访的形式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疫情情况,预防儿童监护缺失导致恶性事件发生,并通过电话对困境儿童宣传防疫知识,为其开展心理服务,使儿童消除紧张恐惧心理,本月共电话回访140名困境儿童,同时面向全市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热线,如遇到因疫情导致未成年人监护不当、监护缺失情况及时给予救助。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中心将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