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9年(六)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07-04 09:58



六月工作简报

    六月,在这个夏天迟迟不愿到来,而多雨的季节,但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大雨如注,我们迈开的脚步从未停歇,儿童援助工作依然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现将本月工作汇报如下:


一、机构内救助

1、流浪儿童救助

      共救助流浪儿童4名,均为男孩。中心工作人员分别进行需求评估和社会调查之后,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开展工作,为案主开展防拐防骗防传销、法律常识、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普及等安全教育课程,并与服务对象家人探讨儿童教育方式,确定儿童返家方式:1名儿童由家人接领返家;2名儿童由工作人员护送返家,1名儿童由工作人员护送转介至渭南市救助管理站。 

中心对1名流浪儿童进行家访,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其家里打扫卫生,改善儿童居住环境,并就儿童安全问题、生活保障等方面与村委工作人员进行协商,现儿童已安置到渭滨区中心敬老院。


2、替代式教育

中心内课业辅导

      对中心常驻的2名儿童进行替代式教育,针对他们的自身条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从生活技能、基础文化知识、专注力、卫生养成、与人沟通等方面展开工作。

社会学校上学

      1名儿童进入高三阶段,中心工作人员持续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思想动态,并在高考前夕为其进行了考前减压,帮助他顺利完成高中学业,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


3、社会融入活动

      共开展社会融入活动3次:在端午节之际为儿童讲解端午节由来和各地风俗,并共同制作传统手工艺品香包;学习之余,带领儿童前往公园游玩、影院观影,开拓儿童眼界,在活动中促使儿童与外界沟通。

4、医疗与卫生

       1名儿童长期服药,服药期间病情得到有效缓解。其他儿童无就医服药情况。保持中心卫生常态化,确保中心卫生整洁,定期对儿童宿舍床上用品、宿舍、餐厅、碗筷、水杯清洗消毒,共计9次。

5、心理辅导

       分别为2名有心理问题的流浪儿童开展个案心理辅导工作,从儿童现状分析及家庭关系修复与儿童展开展工作,引导案主正确面对青春期阶段,并给予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及职业规划方向的建议。


二、山区外展早期干预

1、物资援助

中心针对山区寄宿学校困境儿童需求,为改善儿童居住环境及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儿童发放140份暖心卫生包及77套床单被罩,受益学校8所;同时为中心内长期帮扶的困境儿童发放衣物及学习用品等物资,受益儿童144人。


2.社会工作小组活动

      中心外展团队分别前往宝鸡周边县区7所学校开展社会工作小组活动,以游戏、绘画、手工、书法、舞蹈等方式,让儿童在小组中收获自信,学习与人沟通技巧,从而为受益对象赋能,共开展社会工作小组8个,受益儿童92人。



1、中心受邀,与曙光救援队志愿者,6月4日为千阳县某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围绕防溺水、防火、防电、心肺复苏等,让孩子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教会儿童如何正确自护自救,受益儿童206人。


   2、中心团队6月18日、26日两天分别前往陈仓区拓石镇、千阳县,为学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从洗手、刷牙、勤换衣服等方面教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威胁,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受益儿童460人。

    以上是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6月份工作简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