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绿色蔓延,爱意无边——陇县关山店子小学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08 16:11
作者:外展部
来源:宝鸡新星

来到中心实习的第二天,我便有幸与两位老师一同前往关山牧场深处的关山店子小学开展小组活动。原以为离开学校的爱心社后便很难再有机会接触公益,但我发现,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

山路迂回,抵达关山牧场深处的关山店子小学已将近十一点,我们即刻开始进行小组活动。教室外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烈风拍打在教室的门窗上,我们与孩子们相聚在小小的教室中。 

这里的孩子带给我的……

这些孩子们大多在读三至五年级,他们都是草原儿女,早早被草原的烈风吹出了红脸蛋。他们的心灵如同草原上的天空一般纯净,红红的脸蛋上闪烁着天真无邪的眼睛,在游戏的过程中十分团结,面对自己的错误也坦然承认。孩子们在小组活动中学会了团结协作,彼此分工合作达成任务,也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在游戏中获得了成长。

 

我认识的社工老师……

老师在与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并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者姿态,而是以参与者的方式融入其中,平等地与孩子们相处。在制定小组活动规则的时候,老师鼓励孩子们先说,这种让孩子们主动制定行为准则的方式比老师单方面强行施加规范更具可行性,更有助于孩子们在小组活动中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对于游戏失败的小组老师并不会责备,而是会鼓励孩子们总结失误的原因,重建孩子们的自信心。

 

通过这次小组活动,老师教会了我许多与孩子们相处的技巧,我也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我学会了如何尊重生命,也明白了每一个生命都有他的价值与光芒。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将大学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继续坚持下来,我相信,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们也要将它投向最需要温暖的地方。感谢有你!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