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好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6-08-07 10:44

如果我问你家是什么?你会有什么样的回答?

    如果我问你家人对你的意义是什么?你会怎样回答?

    从四年级开始,你就住在姑姑家,姑姑家的经济状况不好,无力承担你的生活学习费用,那时,你还是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外展山区外展帮扶儿童中的一员,之后,爸爸去世,妈妈一直精神方面有些问题。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外展团队通过家庭走访、调查与评估与你和你的姑姑协商,进行部分监护权转移,并签订《儿童监护权》部分委托协议,将你接到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生活,自此你就生活学习在这里。但是从小就失去家庭的温暖与关爱,让你的内心很渴望家,却无法拥有它。

那一天,我们带你回家,带你找寻小时候的记忆,带你重新找回那消失已久的儿时回忆。

 

(回家的路,风景依旧那么熟悉 )

    第一站,我们去了姑姑家。从9岁开始在姑姑家生活,对姑姑你有更深刻的感情,姑姑就像妈妈一样照顾你、关心你!

 

(听姑姑讲那过去的故事)

    姑姑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妇女,相夫教子,操持家务!从姑姑的语言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姑姑还是很关心你的,她的言语中处处都透露着对你的爱,也希望你能更好的成长。姑姑向我们诉说你的童年、你的家庭、你的不易。我们和姑姑商量,以后多多加强联系,姑姑的家也是你自己的家。

   第二站,我们去了舅舅家。门开着可是却没有人。妈妈自从爸爸去世后一直在舅舅家生活,本想看看妈妈,你还开心的给妈妈挑了几件漂亮衣服,可是妈妈却没在。

 

(舅舅家的院子)

 

(厨房里零星的调料和厨具)

    舅舅家的经济状况也不好,舅妈去年去世,还有两个智力方面有问题的孩子,这样的家庭环境让人的心理不禁一阵触动。妈妈在舅舅家生活,本身精神方面有点问题,还要帮忙照顾舅舅家的两个孩子。我们去的时候都不知道妈妈是去哪里转了。在周边寻找无果之后,我们去了姨姨家。

 

(去姨姨家还要爬一段很长的坡)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姨姨家。姨姨和姨夫都在,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姨姨说几个月没见长高了好多,还给我们说了你小时候的事情,仿佛就是昨天。转眼就长成了大小伙。姨姨让你好好学习,还让你多来她家玩。

 

(和姨姨姨夫聊天中)

    回来的路上,你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家是什么?对于别人来说,家是温馨的港湾,是累了就像回去的地方,可是对于你呢,家里的房子已经塌了好久,你也已经好久没有回过家,家,一个向往却无法到达的地方。 

 

(路边的蒲公英,开的正好)

    我们陪在你身边——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你现在生活、学习的地方。这里就是你的家,老师是亲人,伙伴是兄弟姐妹。这里,是你避风的港湾,是让你有安全感的地方!我们陪你长大,一起走过每个春夏秋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