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走出“象牙塔”感悟宝鸡新星凤县之行

发布时间:2016-08-06 13:01

四年大学生活结束了,我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宝鸡新星。实习第二天有机会跟随机构老师前往凤县参加外展活动。雨一直下着,山里雾气也很大,虽然要跋涉一百多公里翻越秦岭,但我们还是按时抵达了凤县。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们见面,有些紧张但充满期待!

        虽然我们从前并不相识,但随着活动的开展我们很快的认识了彼此,小组氛围也越来越好。参加完这次小组活动后,我有了很多新的感悟。

实习生感悟

        对于开展小组活动来讲,在大学中偏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而在工作当中实践是至关重要的。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组工作的有效开展应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如小组活动的方案设计、开展活动的道具准备、工作员间的沟通交流、考虑活动的注意事项和突发情况等等。在活动中也深深感到自己实践经验的不足,小组技巧的缺乏,我觉得今后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对于困境儿童的援助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援助儿童的方法有方方面面,中心会针对帮扶的困境儿童进行早期干预,为他们提供教育支持、生活援助、心理疏导等。这份工作对我有很深的感悟,它是很好、很有意义的。

        对于社会工作专业而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至关重要的。理论源于实践,而实践是以理论为基础的,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不断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在实践过后再回归理论提高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我们也参与其中)




地雷战


努力得到的,真棒!

        即使要翻山越岭,但是我们的到来能够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就是很值得的,以前我们在做,今后我们还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去做,希望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收获快乐,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