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新学期新开始——小雪蕊家访

发布时间:2017-09-06 13:19

秋雨,没有春雨般细腻温柔,也没有夏雨般豪爽热烈,而它却蕴藏着收获……这个季节是孩子们的开学季,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这也是小雪蕊的新旅途,如今的她已踏入了小学的校园,开始了学生生涯。

9月4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小雪蕊与爷爷租住的房子里,给孩子带来了新学期的学习用品、新书包以及换季秋衣,同时也带去了北京志愿者王晰女士的500元爱心善款。每一份爱心物品都饱含着对小雪蕊的支持与关爱。

家访中,雪蕊很喜欢小学生的身份,在与社工的交谈中她说:“我下午就要去上学了,我都会写自己的名字了”。由于之前雪蕊爷爷告知社工因各种原因不想让孩子上学,后经过多次电话劝解,终于说通了爷爷让孩子继续上学,看到她能与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受教育的权利,我们替孩子感到高兴。

在本次的个案跟进中,我们见到了从未见过的孩子父亲,只因脚受伤才与孩子在一起居住,交谈中,社工引导其父,孩子应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也告诉了其父亲应尽的监护义务,循循善诱下,年仅25岁的父亲也表示今后会对孩子多些关心和照顾,不会再不闻不问。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真诚与坚守的行动,为孩子修复社会支持系统,让她能够更好地在原生家庭中健康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只是有的花起初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等待,只需要细心呵护她慢慢长大,相信小雪蕊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宝鸡新星也会持续关注孩子的动态,陪伴她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