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与君初相遇,犹如故人归

发布时间:2017-06-07 15:20

      2017年2月,宝鸡新星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中国乡村留守儿童项目导航研究”项目征集,中心团队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必要的研究,就将宝鸡新星在做的山区困境儿童早期干预项目和预防儿童性侵犯项目做了资料填写。5月,宝鸡新星接到了北京陈香梅基金会的来电,他们对此项目很感兴趣,决定来宝鸡进行深入了解,进一步了解项目的实施方式、情况、效果和有效性。

     美丽的太白,地处秦岭腹地,自古以来就有“太白积雪六月天”的佳话,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巴”,6月5日宝鸡新星的外展小组工作团队与陈香梅公益基金会高级顾问耿和生老师、研究员段俊英老师一同驱车前往太白某小学对项目进行了解,耿老师和段老师实地观摩了小组活动开展的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和机构执行主任进行座谈。

      第二天,耿老师和段老师与机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千阳县某中学,与校方领导座谈,了解学校所在行政区域内留守儿童数据及生活现状。

      与受益学生代表座谈,了解预防性安全教育课程以及小组活动为孩子带来的改变和影响。学生代表小婷说:“自从参加了小组活动,自信心也提高了,性格也改变了不少,每次可以将小组活动的收获联系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自己也会好好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帮助过她的人。”

       座谈会上校方领导谈到:“援助中心的工作做的很扎实,为了保证上课质量,坚持以小组课堂的形式开展预防性安全教育,弥补了学校在此工作方面的空白。”耿老师表示此次深入了解是为了针对公益组织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需求和干预的方法以及有效性进行评估整理,计划将其做成手册,为更好的服务于留守儿童而指引方向,我们也有幸参与这样一个有意义的研究,为留守儿童尽一份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