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粽香情浓

发布时间:2017-05-30 15:09

       端午节到,祝福俏然送至。在宝鸡新星这个大家庭里有着香包一样的温馨,粽叶一样的飘逸,快乐像糯米一样沾上就不掉,品味古今一脉相承的端午文化,包粽子、做香包不亦乐乎。 中心老师带孩子们了解这个传统节日的由来;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相传战国时,楚国大夫屈原因苦劝楚王无果,优愤投江自尽。楚国百姓怀念这位为人清正的大夫,于是将糯米包成包投入江中,希望鱼群吃了米而不吃屈原尸身。后世延续为传统,渐渐演化为端午节。在认真听完老师讲解之后,孩子们更清楚的了解伟大诗人屈原与端午节的意义。   

      中国古代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五色线。据说;戴五色线的儿童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由此可以保安康。在老师组织下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香包、五色绳、一个个心灵手巧做出了花式多样的香包、五色绳,送给自己的好伙伴和老师。

      我要包豆沙馅的,我要包大枣的,我要包肉馅的。在激烈的喧哗中自认为简单的包粽子开始了,可真正实施包起来却不是简单的事,“大头儿子小屁股,没过一会就散开了,在老师的鼓励下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越包越熟练,各种各样的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吃着自己做的可爱的粽子,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通过做粽子孩子们明白了包粽子也是一门手艺,能包的漂亮结实的粽子是非常不容易的。活动激励了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同时从中实现自我价值,感受劳动成果,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一句平淡如水的问候,很轻;一声平常如纸的祝福,很真;采一片 清香的粽叶,包一颗香甜的粽子,装入真情的信息里,送给你: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