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相亲相爱一家人---千阳小组活动纪

发布时间:2017-05-18 10:45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心才能体会;

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没错,我们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即小组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这也符合小组工作的价值观,帮助成员之间建立团结合作的关系,共同实现我们制定的目标。

        5月8号、9号、12号宝鸡新星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的铁杆志愿者孟文华先生一同驱车前往千阳某县开展小组活动和物资发放。满山遍野的槐花,随风起伏,如潮涌的波浪,任芳香飘荡四野,香拂柔情。如果有爱它会开在你的心里,香在你的梦里。正如我们的主题:“相亲相爱一家人”一样,爱永远在我们的心田。

        活动刚开始学生们比较腼腆羞涩,但在社工的鼓励下,渐渐放开自我,相互自我介绍,彼此熟悉。游戏是儿童的基本活动,在游戏中培养儿童的自信心和合作意识是教学活动中的最佳选择。游戏“巧解千千结”在小斌同学的指导下井井有序的进行着,孩子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活动室的每个角落。“7人8足”游戏,组员们集体讨论、商量战术、决策、预计游戏时间,充分体现了我的游戏我做主,也体现了小组工作的价值观:始终强调合作与互惠的决策过程以及民主参与的原则。

        在去年的小组活动中我们对孩子做了中期需求评估,今年的援助物资也根据需求做了调整,从以往的短裤和短袖更改为运动衣套装,并为孩子们发放了所需的学习用品,孩子们试穿自己的鞋子和衣服。笑容甜如蜜,也让我们乐滋滋的。截止5月底,我们为长期帮扶的140名儿童中的40位同学开展了小组活动和物资发放。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前进,为其余的100名孩子发放物资和开展小组活动。

        最后特别感谢Hermes-Otto International 集团、Sowers Exchange咨询公司为孩子们提供的暖心物资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