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让爱一路前行--尊重差异、各有色彩

发布时间:2023-02-28 14:30

         为了给困境留守儿童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儿童之间友好互动,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2月份宝鸡新星工作团队作为“爱的搬运工”,继续将泽雨专项基金的“爱”传递至千阳县、陇县、太白县、陈仓等县区75名困境儿童身边,并为受益儿童开展了个案服务及“尊重差异 各有色彩”社会工作小组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组员重温小组锲约,并为儿童讲解了本次小组活动的目标。通过破冰游戏 “十二生肖的秘密”、“石头剪刀布”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重温了组员与社工的感情,拉近了组员彼此之间的距离。游戏“缘分卡”组员介绍自己的名字、兴趣、爱好等,提升组员彼此进一步了解和上次小组结束至今的收获与成长。

                                                     图片   图片


            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一起通过共读绘本“小羊与蝴蝶”体验理解尊重每一个与自己不同的生命,“小小采访员”活动,同样的问题,组员都会有不同的见解,社工通过活动促进儿童正确理解尊重,学会接纳包容不同的声音,让不同的乐器合奏出动人的乐章。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27名组员分享参与此次小组活动的感受及收获,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我特别特别开心”、“不但做了有趣的小游戏还认识了新朋友”、“我学会了尊重自己与他人”,“老师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做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协助儿童发现自身与他人的优势,学会欣赏他人获得朋辈群体的支持,营造了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也为后期小组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宝鸡新星工作团队将持续深入秉持初心,将温暖传递到孩子们身边支持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