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元宵共喜乐

发布时间:2023-02-07 14:50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夜。”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新一年的开始,为营造春节、元宵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让儿童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并在活动中感受自己动手制作花灯、赏花灯、猜灯谜、做元宵、吃元宵的快乐,提升儿童的自我效能感和归属感,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儿童开展了萌娃闹元宵系列活动。

          一条条谜语激发了儿童浓厚的兴趣。“小小红坛子,装满红饺子;小小红饺子,吐出白珠子”。“花生!”、“山竹!”、“肯定是石榴!”……猜灯谜现场社工与儿童天马行空的抢答此起彼伏,在欢声笑语中让儿童体验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趣味谜语。

图片  图片
         儿童在制作花灯、猜灯谜的同时,我们的社工已经煮好元宵,一个个亮白汤圆,不仅是美味,也是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是对佳节习俗的眷恋,通过系列活动让儿童在心中坚定地守住一份对每个传统节日的小小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节是春节的结束,亦是新一年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愿各位儿童存远志,常读书,乐交友,惜四时,新年胜旧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