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6:32

        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儿童身边,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为太白、陇县3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关爱。


           走访活动过程中,社工熟悉的笑脸与孩子们从谈笑风生到学习、生活以及不同年龄面对的困惑进行沟通倾听,以接纳同理的技巧与儿童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家人健康情、对儿童监护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的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儿童及家庭成员注意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等习惯。


           中心一直以来以心希望注入、关爱陪伴、赋能开展活动,在活动中精准的需求设计相应的活动主题主动,积极探索,从生活帮助、学习辅导、心理关爱等不同的方面给予儿童成长支持。社工带领儿童开展了新春送“福”小组活动,一首唐诗“元日”带入了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唐诗接龙中感受着新年来临的热闹与喜庆。


           观看“年兽”的传说故事让儿童对年有了更深的了解,挂红灯笼、放鞭炮、送祝福等,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自己写了“福”用自己的语言相互送祝,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幸福的“过年”习俗。


手中的新年礼物是满满的温暖与关爱。“送你一瓢祝福的心泉,浇灌你每一个如同今日的日子”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拼搏,迎接新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