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认知自我,阳光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4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认知自我,阳光成长


         初中,在人生的节点上,回首,是悄然溜走的童年时光;向前,青春的帷幕已徐徐开启。青春期是一个人从儿童发育到成人的过渡时期,也是生理心理迅速发育和趋于成熟的时期,在这一时期青少年会面临学业问题、行为问题、人际交往障碍等心理压力。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游戏活动的形式为每位儿童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更好得认识自我。团体成员在互动中促进个人对自己和他人的了解,从良好的交往之中得到情感反馈和支持。


活动进行中


         为了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让学生学会认识情绪、管理情绪,提升自身的交际能力,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心理,宝鸡新星社工受邀为千阳城关中学12名学生开展了“认识自我,阳光成长”心理团辅活动。

图片图片


    活动初,社工带领学生通过“我们大家在一起”“赶猪过河”“十二生肖”“自画像”小组活动,锻炼学生的协调能力、思维锻炼、提高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并学会探索自身所拥有的优点,分享讨论展示自己所闻所想所感,让每个人的自我认知得以强化。

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学生通过体验沙盘游戏、音乐治疗放松仪、压力释放宣泄仪、心理压力测评等形式,将自己所闻所想所感表达出来并进行互相分享与讨论。

   社工在活动结束时,重点强调更好的认识自己,不仅仅是认识自己的外观,更要认识自己的性格全貌、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认识自己的优点缺点等,促进自我心理的持续发展,提升社会情感能力,发现更好的自己。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