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爱困境儿童、共享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9

          初冬,不如金秋给人以收获的喜悦,然而,它却承载着别有的一份美丽,温暖的阳光,使人想到明亮的笑容和蓬勃的青春。2022年困境儿童入户评估工作在这个初冬爱意绵绵的季节有序开展,一个个陌生又欢喜的笑脸与社工相约传递起一片浓浓的柔情。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改善困境儿童社会支持系统,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团队组织开展入户走访评估困工作。对千阳县23名困境儿童进行了入户走访。通过与儿童及其监护人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近况,为监护人宣讲儿童福利政策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监护人在保障儿童生活的同时注重儿童心灵的关注。


          在走访沟通中了解到,此次走访大多数儿童由于父母离异或重残监护不足,普遍是隔代抚养或亲属抚养,由于监护人要忙于生计,难以得到良好的沟通和心灵关注。工作人员在给儿童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并以尊重、鼓励、接纳、不批判等专业的技巧与儿童及时建立了联系,后续将持续跟进儿童提供成长支持与关爱等服务,切实打通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最后一公里”。

爱心凝聚力量,感谢支持此次困境儿童关爱走访的爱心人士,是你们的爱传递着温暖、坚强与团结的力量;给了儿童共享美好明天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