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十年守望,与爱同行-暑期回访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2
图片

      每一个童年,都值得被认真对待,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十年来爱心接力,以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为目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号召,让一个个心怀梦想的少年,开始变得明理懂事尝试着去担当,去承载……不论是学业家庭,还是责任

图片        图片 

       个案工作前期,中心工作人员对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并根据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在持续的帮扶工作中通过入户走访,形式丰富、主题不同的小组活动、电话回访、线上线下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服务对象了解自己的特质和能力,激发服务对象改变的动机,协助建立服务对象面对困境的积极心态;同时完善的社会支持系统完善,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促进亲子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的假期特别的礼物特别的相聚暑期中心对长期服务12名山区困境儿童开展结案回访工作,大多数儿童长期与祖辈生活在一起,对童年美好时刻的记录、留影较少,因此工作人员在每次的入户走访及小组活动时会为儿童抓拍精彩瞬间,并为儿童建立成长相册,于是结案回访时有了回忆满满的相册、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方便儿童,尊重他们的选择,协助陇县5名结案儿童自发组织,社工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开展结案工作,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定制了有每个人名字的生日蛋糕,在阳光明媚的夏日,社工与儿童相聚在关山大草原上,以露营野餐的形式开展了别样的小组活动。

   “你看我几分像从前……”孩子们抱着相册互相争抢着,一张张图景将大家从青涩落落大方。草原上,时不时发出哈哈大笑的声音我小时候的脸蛋红红的好可爱”“还没开始好好玩呢,怎么就一下长大了,时间过得真快”“老师们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让足以自信,遇见你们才有了这份特殊的回忆”“将来顶峰相见时,我也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用自身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学生”……社工就像微弱的光芒,从微小的细节中去观察去影响他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新的起点,希望孩子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在拥抱未来的大道上,坚定不移的追光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