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快乐暑假、关爱行动——暑期服务儿童入户走访

发布时间:2022-08-30 14:3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维护困境儿童权益,加强对农村困境儿童的服务。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8月4日至10日,开展暑期入户走访活动。

       在走访儿童家庭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儿童的家庭现状,监护情况、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情况以及假期安全陪伴进行了动态评估。多数未成年人由于父母在外打工或者农务缠身等原因无法陪伴儿童,孩子们的暑期显得单调乏味,色彩单一因此工作人员化身守护天使,陪儿童聊天,一起阅读绘本、画画、制定暑期学习计划、引导儿童学习暑期安全知识,激励他们的闪光点,在短暂的时间里让儿童感受到真正的陪伴与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一方面与监护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他们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那些烦心事儿”,为他们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性建议,加强儿童暑期安全保护与陪伴,同时培养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技能,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还根据儿童不同需求,分别开展了“防溺水”“防性侵”“情绪管理”等精准服务活动。让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知识和方法,提升自我安全意识,让这个假期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图片     图片

      八月,童年的梦乡,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有爱的成长环境,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