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情暖童心,“疫”路童行

发布时间:2022-03-29 16:13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疫情防控墙”。

                                                                                   图片



      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实行集中上班,减少流动规避输入性传染风险。工作人员每日对中心及中心内儿童教室、宿舍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对儿童教室及宿舍的地面、门窗、柜架、桌椅板凳、玩具、教具等一一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坚持每日监测工作人员及儿童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

                                                             图片




           自3月8日以来,中心社会工作者针对学校停课学生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展开了山区困境儿童回访工作,社工通过电话、微信问询,形成常态化电话联络互动机制,了解儿童的居家期间监护、核酸检测以及生活中是否缺少防疫物资,在关心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呵护儿童心理健康,预防出现困境儿童无人监护、无人照料等极端事件发生。社工通过专业的方法和技巧,详细掌握未成年人和家长的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帮助他们减少担忧和恐惧,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儿童心理压力。  

                                                                   图片



          此外,中心员工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及时督促辅导中心临时庇护孩子的线上学习,完成每日学习目标及打卡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孩子的学习不能落下。为孩子们筑起了健康、安全、温暖的防护网,助力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图片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便是对“逆行者”最好的慰藉。中心用真心、真爱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为抗“疫”天使们做好最坚实的后盾。疫情面前,我们虽不是英雄,却也绝不后退半步!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