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情系儿童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15:23

          冬日的暖阳,少了一份夏天的骄横,但多了一份格外的热情。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全面落实“寒冬送温暖”专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温暖过冬专项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小组活动 与物资援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中心长期帮扶的140名山区困境儿童展开寒冬送温暖活动。

                                                                                              
          情绪是我们人类身上一种强大本能,一定程度意义情绪释放能帮助我们缓和内心紧张。但任情绪泛滥的时候,情绪则会伤害我们身体,影响学习、生活以及人际关系等。为回应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被情绪所困扰的需求,此次寒冬送温暖除过物资的帮扶,中心社工计划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小组活动,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儿童认知,策划不同的小组服务内容,小学生着重于识别情绪与表达情绪。中学生以分析情绪及管理情绪为切入点展开此社会工作小组活动,通过活动可以使服务对象很好地察觉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方式应对不良情绪,维护其身心健康的发展。
                                                                                         
          活动中社工以认真倾听、积极回应、鼓励相互分享与学习、肯定儿童闪光点,并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清晰的呈现在小组中大家自己所认识的情绪,进一步了解情绪起伏的诱因,并对个别儿童反应的不良情绪带来的困惑及时进行处理,使其学会接纳情绪,表达情绪,管理情绪,提升自我认识能力。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带去御寒的棉衣、棉鞋、防疫包等物资以奖励的方式发放给儿童。宝鸡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坚持以实际行动为儿童温暖过冬办实事,营造全社会共同携手为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