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与心灵相约、与欢乐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 15:16

           青少年时期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个阶段由于身心的快速发展,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状态,这些心理状态如得不到及时的疏导会影响青少年的生活,学习、人际关系及亲情关系等。2021年12月7日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受陈仓区拓石二中的邀请为该校100名初中生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欢乐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图片

           为了引导学生尊重生命善待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学习,健康快乐成长。讲座伊始,中心讲师冯老师走进学生中间以自我介绍、有趣的开场游戏拉开了整场讲座的“帷幕”。

 
                                                                 图片   å›¾ç‰‡

     讲座进行中冯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你作为学生对未来最关心的是什么?”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图片 å›¾ç‰‡

        “能管理好情绪的人则能赢得人生”冯老师从同学们的情绪卡切入情绪管理。让同学们明白坏情绪是会被传染的。不满的情绪和糟糕心情,一般会沿着等级和强弱组成的社会关系链条依次传递。其实,转换了对事情的看法是最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

                                                    图片  图片


            冯老师循序渐进,妙语连珠,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的生动的案例,现场为同学答疑解惑,开展了一场指导性很强的心理健康讲座,整场讲座掌声整整同学们积极参热烈互动。

讲座结束同学们感言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期望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做一个阳光、积极、上进的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