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为你珍藏一份回忆---暑期回访

发布时间:2021-08-13 08:39

  儿时的印象是模糊而陌生的,是伴随影像定格在某个瞬间,儿时的影像是珍贵的,当影像再现时思绪便显露了出来......

  翻开相册,活泼的你们、胆怯的你们、可爱的你们...... 初次见面时的场景历历在目。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开展山区困境儿童源头预防工作中,为每一位服务对象都会建立一个成长相册,社工把每一次的入户走访、每一次社会工作小组活动,用镜头记录下来,并冲洗出来为其保存在成长相册。在这个暑期中心对持续帮扶的4名儿童进行结案回访工作,并将成长相册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们。





  “老师好”,“看,这是你和我”当嘉嘉拿到相册时,露出了开心和惊喜的神情,翻看着小时候扎着小辫的自己、参与活动和朋友们在一起的自己……高兴的给社工和妈妈讲述着照片上的故事,她将相册紧紧地抱在怀里,说一定会好好珍藏。一旁的妈妈看到孩子小时候模样,眼泪流出了眼眶,她笑着擦着眼泪,嘴上连连表示着对中心用心陪伴孩子,给予家庭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她说“我一直遗憾孩子小时候没有好好关注孩子,没有多留下来点照片,你们太用心了,太感谢你们了”。社工临走时嘉嘉说“老师等我长大可以去找你吗?”,社工告诉孩子“当然可以啊”,她说长大以后我也要向你们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也许就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力量吧。  对每个人而言,童年只有一次,用照片记录成长的瞬间,这瞬间是我们儿时最美好的回忆;对于社工而言,我们用镜头捕捉孩子的生活碎片,为孩子留住一个童梦空间,留下一段美好回忆。成长的道路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还很漫长,但我们坚信现在的你们已经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少年,希望未来的你们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