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眼中的自己最美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8

  青春是懵懂的,也一生中最美的诗篇。初中的儿童正处于青春期,这一阶段是自我观念和自我接纳形成的关键时期,根据这一特点,宝鸡新星社工对正处于青春期的两名初中儿童开展了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入户走访。除了适合儿童年龄段阅读的图书等基本物资外,社工特地为她们准备了青春期发育相关书籍,保障儿童健康充实地度过暑期和今后的人生。同时在爱心人士也为她们准备了美美的新衣服。

  社工从两个儿童不同的需求出发,与其共同开展学习和娱乐活动。考虑到儿童的身体原因,我们与小雪开展了“我的剪贴画”手工活动,帮助其再次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欢欢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绘本学习,让孩子正确看待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并意识到,身边是有人爱着、支持着自己的,以此来增强孩子的信心和动力。并为孩子们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并接纳自身的变化,以积极阳光的态度度过青春期。同时,社工将基础的思维工具-“气泡图”教给孩子,并进行了简单练习,帮助孩子们更高效的学习和更好的规划生活,孩子们表示深受启发。





  社工不仅关注儿童,也与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家长眼里儿童的变化,以及其的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同时表示了机构对监护人面临困难的理解与支持,并告知家长可链接的资源,从家长和家庭层面加强儿童的支持系统。



  经过此次走访,社工与儿童初步建立起积极的专业关系,也对儿童的实际需求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为制定服务计划提供依据。
  小雪与欢欢的个案并非个例,初次家访评估,社工就被她们的乐观和坚强所打动,她们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和更多爱心人士在公益事业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爱心仍在传播,我们仍会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