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1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本周内接收了三名离家出走青春期少年,由于暑期的长时间与家人共处,加之电子产品的使用与影响,使儿童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或外出游玩。对新接收儿童工作人员积极与儿童建立专业的服务关系,倾听和理解儿童的语言信息,在倾听和观察儿童的身体语言信息基础上进行思考判断,对其进行评估后,与儿童一起探讨目前的困惑,寻找解决的方式方法。进行需求评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为儿童进行核酸检测,体检。为其提供生活照料、教育引导、情感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儿童社会调查,与儿童监护人进行沟通,提供儿童教育引导支持性服务缓解儿童与家人关系,使儿童顺利返家。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我们用什么充实我们的孩子?我们用什么来提高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只有唯一的、强有力的、无与伦比的精神力量。所以希望在和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儿童交谈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讲话的语气,应态度温和、保持彼此尊重,不用说教的方式,这样才能使儿童也用和平的语气与你交谈。有很多不良情绪是青春期孩子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如果你在用急躁的情绪跟他交谈,那无疑就是点燃他坏情绪暴发的导火索。所以,有心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多注意这一点,平时与孩子交流时一定要多一份耐心。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永远是儿童忠实的陪伴着与引领者,希望每一位儿童都能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