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牵手计划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18 14:20

      六月,骄阳似火,田野里金色的麦浪在诉说着这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繁忙收获的季节里,小伙伴们的成长也在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欲展翅翱翔,鹰击长空。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牵手计划”项目新一轮的社会工作小组活动也在悄然进行着。

图片
图片


      本次小组活动在千阳县6所中小学相继而开,小组以“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为主题,以游戏体验、组员讨论、社工引导为节点,使组员在玩的过程中激发他们积极面对逆境的勇气,受益儿童60名。

图片
图片

      如约而至的小伙伴们亲切可爱的笑脸如夏日凉风轻抚着我们心田,组员在社工带领下了解自身面临的困境,认识他们平时生活中缺乏抗逆力行为的表现,并引导他们如何控制自己以及一些提高自制力的小技巧,以小组内成员的社会支持网络,加强组员互动,连接组员之间的亲密关系,使组员之间相互支持和鼓励,汲取他人的在面对逆境时候的经验分享以解决自己的问题、改变自己的行为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同伴间“自助”的成长模式。



      小组结束,作为对小伙伴的激励奖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为每位组员量身准备的激励奖品包括:帆布鞋、T恤、书包等物资。



      中心作为援派机构,以本次社会工作小组为切入点,以带领、观摩、参与的方式对受援机构工作人员展开实地培训,提高受援单位专业服务能力。截至目前2020年社会工作服务“牵手计划”项目已进入后期执行阶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手牵手”共同前行,为推动受援地区社会工作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