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学习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18 13:49

      512日,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学党史强责任 办实事促发展”党史十讲“长征精神”专题讲座在西建非公党建学院举行。此次讲座由市民政局党组专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九平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凤林教授主讲,宝鸡新星党支部书记杨罡参加了学习。


永远跟党走


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高教授以《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在讲座中全面梳理了各路红军长征的历史过程及其突出特点,系统的解释了什么是长征、为什么要长征、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延安作为目的地等问题,旗帜鲜明地反对了带有浓重历史虚无主义色彩的错误观点,进而对长征精神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新时期为什么要弘扬长征精神、如何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问题等提出了建议。


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

      讲座后,张九平副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新热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开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悟思想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长征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战胜困难和风险、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不可缺少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学习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要学习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要学习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要学习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要学习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从长征的伟大胜利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不论风云如何变幻、环境如何复杂,只要拥有强大的领导核心和正确的前进道路,我们必将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将能实现“中国梦”。正如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指出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新时代的历史责任落在我们身上,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党支部更应该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做好儿童保护工作,为宝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